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震区,他们这样过“五一”

刘裕国  崔  佳
2013年04月30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志愿者驿站”是最好的节日礼物

29日中午记者在芦山县城见到陕西小伙黄昆时,他正在志愿者营地与四川省的青年志愿者一起吃盒饭。作为“阳光心愿”防震减灾培训中心的一名部门负责人,他带着5个人在震后第二天就从西安来到了雅安震区。

“我们是为志愿者队伍提供服务的志愿者,”黄昆说,10天来,他的团队为来震区的各地志愿者队伍提供生活保障。黄昆透露,他们策划在灾区建一个“志愿者驿站”,让志愿者在灾区的生活更有保障,使他们能以更充沛的精力参加灾后重建。

黄昆说:“如果顺利,5月1日‘驿站’首批帐篷就可以搭起来,我想这可以算是送给灾区志愿者包括我自己在内的一份最好的节日礼物。”

大医生坐“小门诊”

震后第十天,各地医疗救援队已陆续撤离,而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设立在芦山县城的临时门诊依旧在早上8时准时开门。该院37岁的心内科主治医师姚青这天上午参与门诊值班。

“地震伤员转送结束后,后面几天来门诊的多为常见病和慢性病患者。”姚青告诉记者,来到震区后,她先后在宝兴县和芦山县参与门诊、巡诊工作,巡诊有时要走一整天。

4月20日,已经在医院值了10天班的姚青本打算回家看女儿,结果地震发生了,她当天就跟随医院医疗救援队来到了震区。20天没见,姚青很想念10岁的女儿。“今天是放假第一天,和女儿通了电话,女儿告诉我,爸爸带她去游泳了,很开心,希望妈妈也快点回来。”

按照医疗队的安排,节日期间姚青和她的同事们将继续留在震区工作。“这还是我第一次因执行任务在外地过五一节,不过,有这么懂事的女儿,我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了。”姚青说。

(责编:王新玲、孙琳)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