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我国重大科技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首发星

“高分一号”卫星成功发射

2013年04月27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6日12时13分,“高分一号”卫星发射升空,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新华社记者 王 鹏摄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余建斌、吴月辉)26日12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将“高分一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这是我国重大科技专项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的首发星。此次任务还成功搭载发射了两个荷兰卫星分配器和三颗分别由厄瓜多尔、阿根廷和土耳其研制的小卫星。

“高分一号”卫星突破了高空间分辨率、多光谱与宽覆盖相结合的光学遥感等关键技术,设计寿命5至8年,主要用户为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和环境保护部。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工程是《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大专项之一。高分专项的实施,将全面提升我国自主获取高分辨率观测数据能力,保障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调查、环境保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战略需求。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