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奋力抢救 忘记“累”字咋说

樊娟
2013年04月27日09: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杨博士与新生宝宝合影。

  仔细询问小女孩的情况。

  安琪儿医院的护士正细心地为宝宝做护理。

  感谢信

  “作为一名妇产科医生,我感到无比骄傲,感谢上天赐给我一双巧手,让我一生都在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60岁高龄的美籍妇产科医学博士杨文邦依然坚守在震中芦山,用大爱之美,托起一个个震区的生命。他说:这次回国,能为家乡和灾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帮助这里的孕妇和小孩们减少一些痛苦,是我的心愿,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给更多的生命一份期待和希望”。

  4月21日思延乡阴转晴

  “洋”博士赴灾区 温暖正能量

  4月20日,当地震发生后6小时内,安琪儿妇产医院就抵达灾区,并迅速设立医疗救助点。21日凌晨,安琪儿医疗救援小组接到救灾总指挥部通知,前往思延乡救助伤员。美籍医学博士杨文邦、妇产科专家欧容清、医生周敏等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急救小组,立即开车奔赴思延乡。连接芦山县与思延乡的两座桥已被震裂,人、车都不能从此通行,只能翻越高山绕道通行。在当地志愿者的引导下,带着对生命的敬畏和医生的操守,这位60高龄的勇士与救援队不辞辛苦地带着医疗药品和器械通往目的地。平时只需短短20分钟到达的路程,却花了近3个小时……

  在现场,伤者及时得到了杨文邦和安琪儿医护人员的救助,一位39+2周的孕妈妈张宜平被顺利转移至芦山县安琪儿救助点,并在安琪儿医疗小组的守护中等待新生命的到来。

  返回芦山县,已经是下午1点,医护人员刚刚安置好从思延乡抢救回的伤员,还没来得及喘一口气,又接到通知需要立即前往龙门乡进行救助。由于途中遇塌方,道路封锁,只能将救援物资及药品转交当地救援部队,由救援部队徒步带入龙门乡灾区。在返程途中,将一名手外伤伤员接回,并立即在车上对其进行了简单的伤口处理,以防感染。

(责编:方蕊娟、谢磊)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