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干部群众网上深情讲述 中国梦里社区美

2013年04月27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26日上午,中国网络电视台演播厅,“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一场活动正在进行。5位城市社区干部群众面对网友,深情讲述自己的“中国梦”。

58岁的张长征是北京市西城区牛街东里社区党委书记。他说,这条生活着23个民族的街道,改革开放以来变化天翻地覆,马路宽了、房子高了,更重要的是人心和谐了。张长征说,牛街的人们梦圆了一个又一个,一起朝着一个共同的梦想——民族团结梦、社区和谐梦不断超越向前。

张鑫蕊最初的梦想是做一名“金光闪闪”的白领,但真当了白领,天天面对着电脑屏幕,却又有些怅然若失。当她终于辞职,到北京市朝阳区左家庄街道新源里社区做起社区工作,才发现自己一直寻找的,其实就是“被需要的幸福感和责任感”。听到居民们一声“蕊蕊”,张鑫蕊找回了久违的人情味,也重新发现了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让社区更漂亮、更宜居。”

房山区城关街道矿机社区民警刘春不知不觉已干了10年“片警”,在他带着北京口音的讲述里,一个片警的幸福生活栩栩如生。他能想出妙招,破获重大案件,也能自编小短剧、小快板,给老百姓普及安全防范知识。他通过无私的付出,赢得了百姓信任。“中国梦应该是由无数个平安梦、和谐梦一起组成的!”刘春说。

“生活平凡,梦想可以不平凡。”这句话由家政服务员李家妹说出,格外震撼。家庭变故曾让她断了大学梦,来北京做起了保姆。但凭着勤奋与坚持,李家妹用8年时间,成为家政服务明星,当上了“北京市劳动模范”,还实现了大学梦。

62岁的朝阳区太阳宫芍药居居民刘秀军已经退休,但她仍在为自己的梦奋斗着。刘秀军觉得,街坊邻居的日子过好了,但需要更丰富的精神生活。于是,她不仅自己创作诗歌,还组织了一支朗诵队,让社区里多了许多欢笑。老人还组织成立了一支志愿队,专为残疾人和空巢老人服务。

座谈过程中,网友踊跃提问,与嘉宾在线交流。初步统计,访谈期间网页浏览量达329.5万,收到网友留言1876条。据了解,开展“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旨在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凝聚起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活动将邀请来自基层的干部群众畅谈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首场访谈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中国网络电视台承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光明网、中青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同步直播。(刘维涛 胡鹏洋)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