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西宁地区低保家庭儿童自闭症心理治疗项目启动

2013年04月26日09:23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欣)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西宁地区低保家庭儿童自闭症心理治疗项目4月24日在西宁正式启动,此项目由省民政厅管理指导,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具体实施,旨在帮助西宁地区低保家庭的儿童自闭症群体走出自己的小世界,不再孤独。

  儿童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最典型的特征是交往障碍、交流障碍、情感障碍和兴趣的局限、智力发育障碍,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发育障碍性疾病。严重危害儿童身心健康,患者如果不能获得康复,可影响终生的身心健康、社会交往、学习、生活、就业,给家庭和社会也造成了严重的负担。西宁地区低保家庭儿童自闭症心理治疗项目的实施,为西宁地区低保家庭的儿童自闭症群体免费提供全面系统的治疗。

  省心理咨询研究中心是省内首家专业心理健康卫生服务机构,和全省各地中小学及职业技术学校合作,帮助其建立心理咨询室和培训专业心理咨询师等。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