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四川近3万党员突击队员奋战救灾一线

2013年04月26日16: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来自各行业的党员突击队员在驰援地震灾区路上。 川组 摄影报道

4月20日清晨,7级大地震突袭四川芦山县。面对突发灾难,四川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第一时间集结,组建3200多支党员突击队,近3万名党员奋战在抢险救援第一线,把鲜红党旗插在抗震救灾的最前沿。

灾区党员干部振臂一呼

迅即组织带领受灾群众奋起自救

危难时刻,党员干部成为奋起自救的主心骨!

地震刚刚发生,雅安市县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动员和组织120多个党员工程抢险队、760多个党员突击队,近万名党员深入村组、农户抢救伤员,对受损电力、通讯、交通等救灾生命线进行紧急抢修。

面对破碎的家园,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龙泉村支部书记杨才俊立即将全村党员组成突击小分队进组入户,连续9小时搜寻被埋群众,从废墟中救出4人。许多乡村道路和通讯严重损毁成为“孤岛”的宝兴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就地组建突击队、抢险队,成为灾区群众抗震救险的主心骨。石棉县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队,分别组成12支党员先锋队,“接力”转移伤员,“拉网式”排查险情。荥经县的严道、青龙等乡镇为畅通救援“生命通道”,组成10余支党员服务队奋战在抢通保通的主干线上。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