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挺身而出 义无反顾

记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武警四川总队第一支队官兵

2013年04月26日10: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正在芦山训练基地驻训的武警四川总队第一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赶赴芦阳镇、龙门乡、灵关镇、双石镇、思延乡、宝盛乡、清仁乡等7个重灾区展开救援。目前,支队1100多名官兵仍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一)

8时40分,支队1100余名官兵整装待发。8时42分,支队官兵分赴芦山县龙门乡、思延乡、双石镇、清仁乡、宝盛乡、太平镇和宝兴县灵关镇七个重灾区。

一路上,余震不断,山石频落,行进艰难。8时45分,双石方向部队报告,“前方道路损毁严重,车辆无法通行,请求徒步行军”;8时48分,龙门方向部队报告,“道路两侧房屋倒塌严重,多处桥梁断裂、山体滑坡。”指挥部要求各方向部队严密组织,克服困难,按时到达。部队边开进、边动员,各级指挥员每隔5分钟就用对讲机提醒驾驶人员,要谨慎驾驶、快速开进、确保安全。

当日,支队政治部副主任李英强率工化救援队的11名官兵和8台大型机械设备长途奔袭200余公里到达芦山县城,即刻开展救援行动。

(二)

20日,10时20分,六中队接到二大队副大队长谢小力的情况通报,宝兴往芦山的路上有车辆被塌方石块砸中,车内有两名群众受重伤,急需送医院救治。

前行约5公里后,遭遇塌方,道路完全被阻断,55名官兵立即下车跑步前进。原本的路面已经被巨石、泥土掩埋得不见踪迹,一旁的山体不断掉下石块。指导员谭飞云一边跑一边大声提醒:“大家别紧张,注意上面,看清脚下。”

1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进,中队官兵终于通过塌方路段,赶到距灵关镇约10公里的现场。卫生员张超立即用树枝对大腿骨折的人员进行了简易包扎,将2名受伤群众放置在官兵现场制作的简易担架上。随后,8名官兵分别抬着受伤群众送往最近的医院。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