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中医救援队奋战灾区

2013年04月26日09: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紧急启动应急机制,立即与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进行沟通协调,了解灾区情况,并就中医药参与救治工作进行部署。目前已有数十支中医药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奋战在灾区一线。

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突发公共事件中医药应急领导小组即指派四川省中医药局从骨科、急诊科、外科和其他相关科室选出60多位中医专家,组成9支医疗队前往救助,派出10辆救护车,在雅安市中医院和天全中医院附近成立中医应急救治点,开展救治工作,收治伤病员400余人,其中重伤50余人。四川省中医系统已准备病床300余张,随时接收灾区伤员。目前,正从灾区将部分病人陆续转往四川省中医院和四川省骨科医院等中医医院。重庆市中医院派出了7位医护人员随重庆市卫生应急队伍赶赴雅安。陕西等省中医药管理部门也做好了相应的准备工作,随时待命。(记者 喻京英)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