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时代先锋

菊美多吉先进事迹在各地引发强烈反响

2013年04月26日08: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拉萨4月25日电  25日,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拉萨举行,深深感动听众。此前,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已赴西宁、兰州、昆明等地作巡回报告。各地干部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学习菊美多吉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精神。

菊美多吉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让各地听众落下了感动的热泪。在拉萨举行的报告会上,菊美多吉的妻子昂旺巴姆几度哽咽:“2012年3月,几个月才能回一次家的菊美多吉抽时间赶回家取衣服,由于工作忙,他匆匆离开,没能等到阿爸阿妈回家见上一面,哪儿知道,阿爸阿妈再也见不到他了。”此时,泪水不断从拉萨群众白珍的脸庞滑落。她说:“菊美多吉走了,他留给亲人深深的痛。我的心一直在颤抖。”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白玛德吉听完报告会告诉记者,菊美多吉同志扎根基层,造福百姓,一心为民,他的光辉事迹将永远铭记在我们的心里,他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西藏的发展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菊美多吉扎根基层的精神,在各地基层干部中引起了共鸣。为了解决群众所需所急,菊美多吉常常领着乡干部,骑马、徒步,翻山过河,走村入户。土登老人是拉萨一名退休的基层干部。他希望更多的年轻干部向菊美多吉学习,为基层百姓服务。

云南省检验检疫系统的工作人员鞠娅说:“菊美多吉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干部,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好事,我们要在基层的实际工作中学习他的优秀品质。”

菊美多吉扎实的工作作风,成为各地干部学习的榜样。菊美多吉扎根基层11年,先后在道孚县最偏远的扎拖乡、龙灯乡、瓦日乡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当地的发展、百姓的福利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兰州市渭源路街道科技街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孙兵说:“从菊美多吉的事迹中,我体会到基层工作者应该真真正正深入到群众中去,把群众的难事记在心里,不怕困难,苦干实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西藏驻村干部国吉说:“菊美多吉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基层干部,值得学习。现在通过驻村感觉到,乡干部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键性作用。实实在在地把乡里的小事做好,就等于每天都在帮助老百姓过得更好。”

(综合记者扎西和新华社报道)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