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新疆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 进一步部署维护稳定工作 张春贤主持

2013年04月26日08:43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会议强调,充分认识新疆分裂与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进一步树立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一反两讲”,坚决保持对“三股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切实落实各项维稳举措,确保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开始时,张春贤提议:全体起立,为在“4·23”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中英勇牺牲的民警、社区干部默哀

25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通报“4·23”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情况,研判近期维稳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维护稳定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时,张春贤提议,出席会议的人员全体起立,为在“4·23”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中英勇牺牲的民警、社区干部默哀。

会议通报了“4·23”严重暴力恐怖案件的情况,并对全疆稳定形势作出分析研判。

会议认为,“4·23”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等作出重要批示,对案件处置、善后、维护全疆稳定等作出指示、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及全疆各级各部门迅速处置,措施得当。目前,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全疆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会议指出,在“4·23”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中,15名基层民警、社区干部英勇牺牲。他们认真履行职责,面对暴力恐怖分子表现得无比英勇。这种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是全疆各级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维护新疆稳定工作的重要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

一要坚持“一反两讲”,严打严防暴恐犯罪。暴力恐怖犯罪分子是各民族共同的敌人,对他们绝不能施仁政。要继续做好“4·23”案件相关处置工作,深挖严打暴恐分子和暴恐团伙。要继续保持对“三股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对暴力恐怖犯罪要毫不手软,坚决将其消灭在萌芽状态,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各地各族干部群众要同仇敌忾,思想统一、态度鲜明、形成反恐维稳的合力。

二要善用底线思维,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升反恐能力。从全球范围来看,新疆的反恐形势愈益复杂化,维稳任务愈益艰巨繁重。要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分系统、分部门、分行业研究新举措、新办法,发挥好基层和意识形态的引领作用。

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在“4·23”严重暴力恐怖案件的处置过程中,基层干部履行职责、各种维稳力量自始至终在发挥作用,充分证明近年来我们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是富有成效的。要进一步予以加强,创造性地落实各项措施,在落实的过程中转变工作作风,形成专群结合的强大维稳合力。

四要落实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要坚定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决心,既要看到稳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也要看到全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的形势,增强信心,强化责任,齐心协力,把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努尔·白克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黄卫、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库热西·买合苏提、尔肯江·吐拉洪、熊选国、哈尼巴提·沙布开以及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武警新疆总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检察院等的副省级领导出席会议。(记者成立新)

相关新闻: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