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疆喀什巴楚县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 造成15人死亡

2013年04月24日18:0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外宣办主任、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主任侯汉敏介绍:新疆喀什巴楚县23日发生一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民警、社区工作人员15人死亡、2人受伤,处置过程中击毙暴徒6人,抓获8人。

据了解,4月23日13时30分,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3名社区工作人员在一居民家中发现多名可疑人员和管制刀具,遂用电话向上级报告,之后被藏匿于屋内的暴徒控制。

接报后,镇派出所民警和社区干部分头前往处置,先后遭屋内外暴徒袭杀。此前被控人员也被杀害,暴徒点燃房屋焚烧。随后赶到的民警击毙继续暴力对抗的暴徒,控制现场事态。该暴力恐怖案件,造成民警、社区工作人员15人死亡(维吾尔族10人,汉族3人,蒙古族2人),受伤2人(维吾尔族)。处置过程中击毙暴徒6人,抓获8人。

初步查明,这是一个预谋进行暴力恐怖活动的团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24日电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