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本刊幸运读者龙缸茶山“觅春茶”

2013年04月24日08:46    来源:重庆日报

  本刊与市茶叶商会联合主办的“重报觅春茶”体验活动抽取出的30名幸运读者,于4月21日走进了云阳的重庆龙缸茶业有限公司。

  活动地点位于龙缸国家地质公园——歧阳关景区,茶园占地面积3000余亩,平均海拔1000米,硒含量0.37PPM,属国内富硒高山生态产茶区,具有很好的茶叶种植生态条件。龙缸茶园云雾多,温差大,茶树鲜叶内含物质丰富,其出产的“龙缸云雾”系列高山名优绿茶外形秀美、色泽润绿,具有“香芬超逸、耐泡久品”之特色。在龙缸茶山,体验团拍摄美景,品饮香茗,听专家介绍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了解到诸多选茶、泡茶、储茶技巧,并于云雾缭绕、绿意盎然的茶山中亲身体验到茶山采摘、杀青、炒制的乐趣。

  本次“觅春茶”活动的主办方之一,重庆市茶叶学会会长、西南大学教授杨坚表示:“重庆是中国茶叶原产地之一,地处全国名优绿茶产业带上。气候、温度都适合绿茶的生长,重庆的春茶出产时间比较早,香气、口感相当不错。品质在行业内有较高的认可度。此次活动无疑是茶友们加深对重庆春茶认识最为直观的方式。”

  唐勖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