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西南政法大学夺冠

2013年04月24日08:43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 实习生 黄琪奥)4月23日,首届“天伦1506”全国政法院校辩论友谊赛在西南政法大学进行了决赛。最终,西南政法大学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全国9所知名的政法高校发起。从4月20日开始,包括中国政法大学等8支辩论队,在经过4天的预赛、复赛等环节后,进入昨晚的决赛。

  昨晚的决赛现场,在立论环节,作为正方的西南政法大学一辩首先提出:作为庭审证据的一种有效补充,网络舆论是反映民众民意的重要途径,能更好地推动司法活动的运行,为推进民主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针对正方的立论,反方武汉大学法学院则提出:舆论的狂欢不是司法的胜利,非理性的网络舆论以非正义的方式来追求正义,影响了司法独立,是一种错误的途径。

  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彩攻辩,最终,西南政法大学以严密的论据、犀利的辩风赢得本次大赛冠军;武汉大学法学院的武泓屹获最佳辩手称号;来自西北政法大学的陈文婷等8位选手获得优秀辩手称号。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