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走进灾区“生命接力站”——记解放军第37医院军队医疗救治平台

2013年04月24日09:3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生命的呼唤,就是出击的命令

家住在雅安体育馆附近的周志华怎么也想不到,8时02分他在地震中受伤,8时11分,第37医院的医护人员就来到了他身边。

周志华被诊断为胸、腹联合伤,骨盆骨折,全身多处挫伤,伤势非常严重。“如果医生晚来一会,我可能就没命了,是医院的神奇速度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周志华感叹不已。

抢救生命,刻不容缓。

由于地震发生在周六,医院轮休的医护人员大都住在医院外的家里。“地震发生的一瞬间,我们每个人的第一念头就是立即赶回医院。”护理部主任朱永梅说。

护士宋丽娇的家距离医院2公里,余震未停,她就穿着拖鞋往医院狂奔。赶到医院,只用了15分钟。

护士长杨丽娜,地震时3岁的女儿吓得哇哇大哭,紧紧抓住妈妈哭着不放手。她安抚好女儿,急匆匆地赶回了医院……

就这样,当天轮休的医护人员迅速向医院集结。

作为担负着川藏线卫勤保障任务的地区性综合医院,第37医院始终保持着随时能够出动的战备状态。

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应急指挥组,准备器材、医疗药品……8时29分,院长杨人懿就带着第一支医疗队奔赴震中。9时02分展开救治,成为第一支到达重灾区的医疗队。

在派出医疗队赴一线救治的同时,医院政委雷辉刚在医院统一指挥伤员的救治、安全管理和灾区转接伤员的分诊。

8时20分,一对受伤的母子被家人送到医院。紧接着,伤员从四面八方源源而至……

解放军总医院的专家指导组来了,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医疗队来了,第三军医大学的紧急救援队来了……第37医院承担起军队医疗救治平台的使命。

医院广场上高高飘扬的“红十字”旗帜,成为灾区群众心中的希望。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