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灾区空中“生命之舟”

2013年04月24日09:2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汶川抗震救灾中,他们多次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并圆满完成。

芦山地震中,他们再挑重担。为尽快将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送到灾区,将灾区危重伤员后送,他们连续奋战,用过硬的技能和坚定的意志架起了灾区空中的“生命之舟。”

他们,就是成都军区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官兵。

藏族特级飞行员多么秀:我已做好准备,可以随时出发

51岁的藏族特级飞行员多么秀在陆航旅拥有多项纪录:飞行时间近7000小时;执行过高原、山地等飞行任务上百次;带教学员大多成为旅里飞行骨干……

汶川抗震救灾中,他运送伤员200多名,一次运送重伤员最多达12名。“我已做好准备,可以随时出发。”这句话是他的口头禅。

这一次仍不例外。芦山地震发生当天,他先后驾机奔赴芦山、荥经、灵关等地,一连工作近12个小时。

宝兴是地震重灾区,一度因通讯中断成为“孤岛”。21日,多么秀连续3次飞赴宝兴。

宝兴地处两山间,空间狭窄,而且两山间拉设着交错的高压线。此外,由于它位于三条峡谷的交汇处,风力强。多么秀说,许多因素都不利于直升机着陆。“但又必须想办法着陆”。

多次盘旋后,多么秀终于选择好着陆角度减速降落。没想到,由于有雾、能见度差,下降过程中他突然发现距直升机8米左右的位置有一条高压线。

8米,对于飞行中的直升机来说,最多也就一两秒。此时,经验丰富的多么秀来不及多想,快速拉高。

直升机贴着高压线飞了过去。紧张地憋着气的机组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执行任务中,往往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这需要飞行员具备过硬的技能和临危不乱的镇定。”陆航旅旅长栗国说。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