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中国记协启动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

2013年04月23日08:5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马兴宇、彭景晖)4月22日,中国记协党组书记翟惠生在此间宣布,中国记协从今天起正式启动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参加四川芦山抗震救灾一线采访报道的记者成为项目的首批援助对象。

  中国新闻工作者援助项目是由中国记协发起的一项公益性援助项目,援助的主要对象是因履行采访报道职责和见义勇为殉职或受伤的新闻工作者,援助的主要方式为经济资助、医疗救助、法律服务等。持有《新闻记者证》的记者或与新闻单位签订聘用合同的新闻工作者,可以通过各级记协组织向中国记协申报,中国记协核实后将按程序决定给予申请人援助。

  翟惠生表示,中国记协正式启动该项目,基本的考虑是为我国新闻工作者依法从事采访报道提供保障,引导新闻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鼓励其承担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的社会责任,忠实履行新闻工作者的崇高使命。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