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打电话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13年04月23日08:32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2日晚10时5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与四川省委书记、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王东明通电话,对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人民表示亲切问候,对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各类救援队伍表示亲切问候和感谢。

在听取王东明简要汇报后,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对芦山“4·20”地震抗震救灾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紧急动员和部署,专门委托李克强同志率队到灾区了解灾情、慰问群众、指导救灾工作。当前,抗震救灾仍然是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好。要继续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组织开展拉网式搜救,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放弃。要加强伤员救治工作,对危重伤员要尽可能转移到条件好的医院救治,千方百计减少死亡率和致残率。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搞好帐篷、棉被、食品、药品、饮用水等救灾物资的调运和发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重视卫生防疫工作,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要坚持科学救灾,防止次生灾害带来新的损失。要搞好灾害评估,科学编制重建规划,为重建灾区美好家园作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互帮互助,增强灾区群众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力量。

李克强总理打来电话指出:既要抓紧救人又要严防次生灾害

相关新闻:

习近平李克强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

习近平对军队和武警部队做好四川芦山地震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 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习近平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 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抗震救灾的慰问支持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时强调: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责编:常雪梅、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习近平活动报道专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