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习近平接受九国新任驻华大使国书

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抗震救灾的慰问支持

2013年04月23日07: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哈立德、马拉维新任驻华大使马卡瓦、黎巴嫩新任驻华大使阿布德、苏丹新任驻华大使奥马尔、赞比亚新任驻华大使丰达丰达、利比亚新任驻华大使布沙里、菲律宾新任驻华大使巴西里奥、西班牙新任驻华大使瓦伦西亚、葡萄牙新任驻华大使佩雷拉递交的国书。这是习近平接受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哈立德递交的国书。
  新华社记者 丁 林摄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赵成)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哈立德、马拉维新任驻华大使马卡瓦、黎巴嫩新任驻华大使阿布德、苏丹新任驻华大使奥马尔、赞比亚新任驻华大使丰达丰达、利比亚新任驻华大使布沙里、菲律宾新任驻华大使巴西里奥、西班牙新任驻华大使瓦伦西亚、葡萄牙新任驻华大使佩雷拉递交的国书。

  习近平对外国使节们来华履新表示欢迎,请他们转达对各自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问候,希望他们为促进中国同有关国家双边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习近平表示,4月20日,四川省芦山县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迅速作出部署,中国军民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目前,灾区各项救援工作都在紧张、有序进行。

  习近平指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际社会也以各种方式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了同情、慰问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鼓舞了中国人民抗震救灾的意志和决心。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各国政府和人民及国际组织表示衷心感谢。我们坚信,在中国党和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国际社会有力支持和帮助下,全体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一定能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灾区美好家园。

  外国使节们转达各国就四川芦山地震对中方的慰问,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取得抗震救灾的胜利,表示愿继续向中方提供支持。他们将为推动同中国的友好合作作出积极努力。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