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筑梦,凝聚13亿人的磅礴力量

2013年04月22日09:56    来源:云南日报

  中国梦,汇集着亿万人民的美好梦想。

  中国梦,吹响了凝聚中国力量的奋进号角。

  中国梦召唤中国力量,中国梦凝聚中国力量。

  中国梦召唤人民力量

  4月的北京,春意正浓。

  这个求职季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程翔最终选择留校科研。“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中国制造的大飞机上一颗坚固‘螺钉’。”

  制造一架大飞机,需要300万至500万个零部件,而每个零部件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才能让飞机振翅高飞。

  一个伟大的民族当有伟大的梦想,伟大的梦想召唤伟大的力量。

  中国梦,连接着过去和未来。回望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艰难历程,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之火生生不息。从新中国成立“中国站起来”,到改革开放“中国富起来”,再到新世纪“中国强起来”,每一个进程,每一步跨越,都依靠亿万人民凝聚起的磅礴力量。

  从一个人,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都离不开梦想和追求。中国梦,把国家梦、民族梦和个人梦融合一体,激发起团结向上的正能量。

  中国梦凝聚中国力量

  凝聚中国力量,需要机会公平的舞台。

  公正、公平是社会创造活力的源泉。中国梦的魅力,就是让人人看到希望,人人有奋斗舞台,汇聚起每个人最大的能量。

  凝聚中国力量,需要不断改善民生。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民生连民心,民心顺则天下安。目前,改善民生已成为各级政府工作的中心任务。“织好网、补短板、兜住底”,住房、教育、就业、医疗、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全面推进,民生保障网正在织就……

  凝聚中国力量,需要进一步汇集改革共识。

  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当前改革已进入攻坚期、深水区,触及到深层次矛盾和重大利益调整,是对我们的严峻考验。

  凝聚中国力量,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中国力量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是中国人民大团结的力量。

  实干兴邦成就梦想

  怀揣创业梦想,在大学毕业后第9个年头,31岁的段军在2006年拥有了自己的企业——青岛伊彩华特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得益于国家对个人创业和小企业的支持,他的公司逐渐从半成品材料的简单加工,发展成集设计、制造、销售、出口一条龙的行业领导者。

  “有梦想,就有奋斗。”段军说,“从创业梦的实现,到逐渐做大企业,我们伴随着中国经济一同成长,我们也能为国家富强注入一份心力。”

  创业,是段军的梦想;发展,是国家的意愿。在这里,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融汇一体。

  希望与困难交织,机遇和挑战并存。中国梦的美丽绽放需要每个中国人行动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填平前进路上的道道沟壑。

  每个中国人迈出一小步,就是13亿人民前进的一大步。

  中国正站在全新出发点——我们距离民族复兴的目标从未有如此之近;

  亿万中国人民正扬帆奋进——13亿人的智慧和力量正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

  新华社记者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