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肩膀,搭起转运伤员的桥

2013年04月22日10: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路面宽度已不足以放下两个人的脚,老乡把木棍扛在肩上,搭起了生命通道。

21日,老乡们将遇难的周慧军抬回家。

在最后的几米,路面宽度已经不足以放下两个人的脚。相近的两个人只能交错前行。老乡将施工用的木棒扛在肩上,上边的人踩在木棒上,安全地走过了这段危险道路。

芦山7.0级地震发生后,宝兴县一度和外界失去联系,道路受阻,通信中断。21日,从芦山前往宝兴县城的一段路率先打通,绵阳医疗救援队在转运一位重伤病人途中,遇到一段受损路段,路面宽度已不足以放下两个人的脚,当地老乡把木棍扛在肩上,搭起了一条生命通道。

搞快点走 头上飞石在滚落

绵阳医疗救援队到达灵关镇上坝村后,抬起伤员戴宣明往山外走,两名年轻医生在最前头抬着担架,武警战士和当地老乡在旁边搭手。

一路上,山上仍有飞石滚落,救援队员加快了脚步,必须尽快走过飞石区。越走越快,走在最前面的两位年轻医生开始有些吃不消了。年过50的老队员接过了年轻医生手里的担架,继续在飞石路段快速前行。

越往老场乡走,出山的路越难走,前方出现一段10多米的损毁道路,路基完全垮塌,幸存的路面,宽度仅20多厘米,而道路的两边,就是深达数十米的山涧。

(责编:方蕊娟、朱书缘)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