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涓涓细流 汇成大爱

中央财政拨付应急救灾补助10亿元 各单位纷纷献出爱心

2013年04月22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中央财政紧急拨付应急救灾综合补助10亿元,用于灾区抢险救灾、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和生活救济,地震受伤人员医疗救治,遇难人员家属抚慰,以及公共服务设施应急抢修等方面。

中华全国总工会紧急下拨200万元救灾款,用于解决地震灾区职工的生产、生活困难。截至4月21日15时,全国各级工会已筹资1438万元援助四川地震灾区。

民建中央立即指示“思源工程”全力做好赈灾救灾工作。截至发稿时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已经拨付530万元用于赈灾行动,“思源·雅安抗震救灾”专组已赶赴灾区现场展开救援。

全国妇联高度关注灾区人民特别是妇女儿童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紧急筹集100万元资金和60万元的物资,为帮助灾区妇女儿童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

中国残联通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紧急筹措100万元资金,帮助雅安地震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团中央紧急下拨特殊团费100万元支援灾区,并和灾区团委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情况,布置工作。

截至4月21日11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各省(区、市)红十字会及港澳红十字会共计向灾区拨付款物合计1393.2534万元,其中救灾物资价值833.2543万元,救灾款约560万元。全国各地红十字会纷纷展开救援行动,捐款捐物、派遣救援队,其中天津市红十字会紧急捐助100万元;台湾红十字组织捐款500万元,香港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澳门红十字会援助1000个家庭包。

地震发生以来,国内企业纷纷开展赈灾行动。中粮集团紧急组织调拨了500万元物资,“我买网”向灾区紧急提供了价值10万元的1万份食品,蒙牛乳业通过四川省民政厅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了1000万元现金和1万箱牛奶。20日下午,苏宁启用社会公益专项预算资金,向当地民政部门捐赠500万元现金,并采购200万元的救援物资、调动自有物流车辆送往灾区。4月20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向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人民医院紧急捐赠一台价值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全新CT设备。

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首批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600万元,全力支持雅安抗震救灾工作。同时,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工作。其中农业银行首批捐款1200万元;中国银行首批捐款500万元;建设银行首批捐款1500万元;交通银行首批捐款500万元;民生银行首批捐款500万元;兴业银行首批捐款1000万元;华夏银行首批捐款100万元;广发银行首批捐款300万元。在国开行总行支持下,该行四川省分行地震发生当日即完成向灾区发放应急贷款2亿元,这也是雅安灾区收到的首笔应急资金。

中国银联迅速决定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安置、医疗救助及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同时,为方便持卡人捐款,中国银联已联合壹基金、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扶贫基金会等多家慈善机构,开通银联卡远程捐赠渠道。持卡人可选择使用“银联在线支付”、“银联手机支付”等渠道为灾区捐款。

21日,平安产险将100万元预赔款支付给中国农业银行芦山支行,这是平安产险在雅安地震后的首笔财产险理赔案件,也是目前业内最大的赔付。与此同时,平安人寿已紧急完成寿险业内首笔理赔,理赔类别为医疗险,并已预拨雅安理赔备用金20万元,准备应急物资备用金10万元,随时支援受灾前线。中国平安还免费为深入灾区的志愿者、记者提供一份保额最高50万元、7天的平安短期意外险。

各互联网开展爱心捐助。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百度基金会首批捐款500万元、网易慈善基金捐赠500万元、360公益基金捐款360万元、完美世界公司捐款300万元、乐视网首批捐款100万元。 

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表示,将通过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向灾区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正在成都封闭训练的男乒将士亲身感受到地震,记者电话采访国乒领队黄飙获悉,国乒队决定向灾区捐出比赛奖金30万元人民币和6000余美元。

(综合叶晓楠、叶紫、陈劲松、杨子岩、张意轩、李丽辉、刘维涛、潘跃、许志峰、欧阳洁、朱隽、谢卫群、王继晟、朱虹、吴亚明、王君平、王斯璇、王珂报道) 

(责编:杨丽娜、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