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各单位各企业纷纷献出爱心:涓涓细流 汇成大爱

2013年04月22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  中华全国总工会紧急下拨200万元救灾款,用于解决地震灾区职工的生产、生活困难。截至21日15时,全国各级工会已筹资1438万元援助四川地震灾区。

  民建中央要求“思源工程”全力做好赈灾救灾工作。截至发稿时,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已经拨付530万元用于赈灾行动。

  全国妇联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紧急筹集100万元资金和60万元的物资,为帮助灾区妇女儿童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

  中国残联通过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紧急筹措100万元资金,帮助芦山地震灾区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团中央紧急下拨特殊团费100万元支援灾区。

  截至21日11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各省(市、区)红十字会及港澳红十字会共计向灾区拨付款物合计1393.2534万元,其中救灾物资价值833.2543万元,救灾款560万元。台湾红十字组织捐款500万元,香港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澳门红十字会援助1000个家庭包。

  地震发生以来,国内企业纷纷开展赈灾行动。中粮集团紧急组织调拨500万元物资,“我买网”向灾区紧急提供了价值10万元的1万份食品,蒙牛乳业通过四川省民政厅向芦山地震灾区捐赠了1000万元现金和1万箱牛奶。20日下午,苏宁启用社会公益专项预算资金,向当地民政部门捐赠500万元现金,并采购200万元的救援物资、调动自有物流车辆送往灾区。

  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首批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5600万元,全力支持芦山抗震救灾工作。同时,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正在全力投入抗震救灾金融服务工作。其中中国银行首批捐款500万元;建设银行首批捐款1500万元;交通银行首批捐款500万元;民生银行首批捐款500万元;兴业银行首批捐款1000万元;华夏银行首批捐款100万元;广发银行首批捐款300万元。中国农业银行今天宣布,在地震灾区设立抗震救灾紧急金融服务专柜或窗口,并张贴醒目标志,优先办理赈灾捐款。同时,农行决定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紧急捐款1200万元。国开行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该行四川省分行地震发生当日向灾区发放应急贷款2亿元,这也是芦山灾区收到的首笔应急资金。

  中国银联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安置、医疗救助及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21日,平安产险将100万预赔款支付给中国农业银行芦山支行,这是平安产险在芦山地震后的首笔财产险理赔案件。与此同时,平安人寿已紧急完成寿险业内首笔理赔,理赔类别为医疗险。中国平安还免费为深入灾区的志愿者、记者提供一份保额最高50万元、7天的平安短期意外险。

  21日,全国工商联和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汉能控股集团向芦山震区首批捐款500万元用于紧急救助,同时捐赠价值200万元的薄膜太阳能应急灯等产品。百度基金会向灾区首批捐赠500万元。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通过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向灾区捐款200万港元……

  华特迪士尼公司今天宣布,将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中国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助100万美元。

  截至21日16时,中国红基会“天使之旅—雅安行动”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款物6380笔,共计1007.68万元,其中,捐款607.68万元,物资400万元。

  山东鲁能、青岛中能、河南建业等足球俱乐部决定将本轮比赛的所有门票收入捐给灾区,广州恒大队所属的恒大集团向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正在成都备战世乒赛的国家乒乓球队也向灾区捐款。

  (综合刘维涛、潘跃、许志峰、欧阳洁、朱隽、谢卫群、王继晟、吴亚明、王君平、王斯璇、王珂、曹玲娟、刘硕阳、陈晨曦报道)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