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汪洋:争分夺秒科学施救 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村一人

2013年04月22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XHDW)汪洋察看地震灾情并慰问救援人员

4月2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到四川省芦山县太平镇察看地震灾情,并慰问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工作人员。 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汪洋在四川芦山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 科学施救 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村一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21日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继续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汪洋先后来到受灾较为严重的芦山县老城区和芦阳镇驼家营村、城南社区安置点,仔细查看和询问群众生活情况。他还乘直升机专程前往尚未通路、通信的芦山县太平镇,实地了解灾情,代表党中央、国务院慰问受灾群众和徒步到达当地抢险的救援人员。当天下午,他又乘车前往芦山至宝兴段公路,察看道路抢通情况,现场协调交通管理装备。当晚,汪洋在芦山县救灾帐篷里与来自县卫生局、街道社区、乡镇村组、解放军一线救援人员和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汪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各方面救援力量要在72小时黄金救援期内,逐村逐户排查救助被困人员,确保不漏一村一人,同时千方百计救治伤员,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切实加强余震监测及次生灾害防范,努力防止出现新的人员伤亡。要加快组织运送救灾物资,尽快把帐篷、饮用水、食品等发放到位,尽快抢通道路、通信和电力供应,做好卫生防疫、垃圾清运等工作。要完善统一指挥体系,进一步加强人员、物资、机具、车辆的调度,防止形成拥堵,做到科学施救。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注意听取抢险一线的反馈信息,不断完善救灾举措,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汪洋对受灾群众自救互救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只要我们团结奋斗、自强不息,同舟共济、互帮互助,把信念与力量拧成一股绳,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借鉴抗击“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害的成功经验,就一定能够克服抗震救灾面临的暂时困难,尽快全面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汪洋最后说,只要我们上下共同努力,芦山地震灾区一定能像汶川地震灾区那样雄起。(新华社四川芦山4月21日电)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