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一季度全省存款增量创历史新高

2013年04月21日08: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甘雨 记者李播)今年一季度末,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7708.4亿元,同比增长14.5%,增速高于去年同期3.6个百分点,较年初增加1161.4亿元,同比多增108.1亿元,存款增量创历史同期最高值。

  据介绍,单位存款定期化趋势明显。截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单位存款余额为6797.1亿元,同比增长15.2%。从单位存款增长结构看,单位定期存款继续保持2012年年初以来快速增长态势,单位存款中的定期存款比重由2012年初的8.1%调整至今年3月末的9.9%。

  多重因素推动个人存款突破万亿元整数关口。截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个人存款余额10287.3亿元,同比增长13.7%。个人存款保持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理财产品到期较多,形成储蓄存款季末冲高走势;“国五条”新政出台,全省二手房交易量大幅增加,从而导致个人住房贷款大幅增加的同时,部分转化为存款;为保障农民春耕资金需求,国家提高玉米等粮食作物收购价格,农民由二月份前的屯粮转为积极卖粮;受天气转暖影响,蔬菜、猪肉等农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居民消费支出大幅减少。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