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第一顿晚餐:同“粥”共济

余行席
2013年04月21日10: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灾区群众自发熬起“百家饭”。

雅安芦山县

摄影报道

清晨地震突然发生,不少芦山县城居民都没有吃过早饭,就跑上了街头。直到下午5点,慌乱中不少居民仍没有吃上一顿饭。

在芦山县城内,不少饭馆经营者从危房中抢出大锅,架在路边煮起稀饭。翻腾的大锅,有序的领食队伍,稀饭、炸土豆、煮面条和米线等热食,温暖了大家的胃,也温暖了人们的心。60斤大米熬千碗粥

自己却没喝一口

昨日下午1点,在芦山县迎宾大道开米粉店的王立虎和兄弟冒着余震,从布满裂缝的饭店中抢出了60斤米和60斤土豆。在受灾群众最为集中的县城体育馆门前架起了一口大锅,熬起了稀饭粥。

不少避灾的居民拿起饭盒,排队有序等在王立虎面前。“香,这是地震后吃上的第一碗热饭。”芦山居民何立群喝了口粥说。

很快一大锅粥被居民们分食干净,王立虎赶紧又倒入米,继续熬起来。

到下午5点过,王立虎和弟弟一口气熬了6锅粥,他揉了揉胳膊说,舀稀饭把手都舀酸了。“但想着居民要吃晚饭了,再舀 一会儿也能坚持。”王立虎一天煮了成百上千碗稀饭,自己却没有喝上一口。

他说,自己还年轻,饭留给需要的人先吃。80后米粉店

(责编:方蕊娟、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