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心系灾区川鲁情深

山东300万紧急救灾资金已拨付四川地震灾区

省民政部门:一旦有需求马上行动
2013年04月21日17:17   来源:山东商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日8时2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社会各界予以高度关注,纷纷参与到救援工作中,山东省和济南市民政部门对灾情做出迅速反应,山东省已组织了300万元紧急救灾资金拨往灾区。

灾情发生后,山东省民政部门立刻做出反应,同四川与中央及时取得联系,并随时沟通,一旦有需求就会立刻做出行动。同时,济南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处也做出了相应的回应,民政局救灾救济处处长陈吉斌说:“一旦四川无法自救,我们接到政府的批示将会立刻行动。”(记者郑心茹 实习生 孙哲)

省红会昨日公布募捐账号。

捐款方式:

一、银行转账,户名:山东省红十字会,开户行:华夏银行市南支行,账号:4636200001853000013252(请您在附言中注明捐赠用途);二、邮局汇款,地址:济南市青年东路一号山东省红十字会收,邮编:250011(请在附言中注明捐赠用途和您的联系地址);三、现场捐款,地址:济南市青年东路一号文教大厦南二楼246房间(232房间接收物资捐赠);四、短信捐款,移动用户发送数字1或2到1069999353表示“为山东省红十字会捐款1元或2元”。可重复捐款,每天最多不超30元,每月捐款最多不超100元。联通用户发送数字“1-30”到1069 9993 53,为山东省红十字会捐款1元-30元。可重复捐款,每天最多不超60元,每月最多不超过150元。

省红十字会值班电话:0531—85599981,85599992。

@山东商报:[商报微评]向灾区拨款300万、救援队昨赴雅安、责任鲁企齐伸援手,地震发生后,咱山东人的爱心捐赠不断涌向雅安。这里,突显的仍是一个“聚”字。相濡以沫,同舟共济,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已一次次得到验证。悲痛中的庆幸,因为有爱,我们谁都不孤单。 李玉伦

省红十字协会蓝天救援队昨天初步确定14人,分两批赶赴雅安开展救援工作。第一批6名队员乘昨晚7:50的航班,携带手动破拆工具,第二批8人将驾驶越野车前去,会带去大型破拆工具及救援工具。图为蓝天救援队昨晚在济南遥墙机场,准备前往灾区。 (记者杨芳)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