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独家盘点:雅安地震的24个感人故事

2013年04月21日11:4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路有爱

20日,北京飞往成都的海航7141次航班。记者邻座的一位乘客刚一登机,就开始满机舱地求助:哪位好心人有车,能捎我去雅安?

“解放军同志,是去雅安参加救灾的吗?到成都后,我能坐你们的车回家吗?”这名而立之年的男子叫杨茂林,今早四川雅安突发7级地震,对在北京打工的他而言有如晴天霹雳。

“别着急,下了飞机跟我们走!”记者说。稍稍平静了会儿,杨茂林流着泪告诉记者:家里的两层楼都塌了,辛辛苦苦赚的钱全完了,幸亏老婆机灵,抱着娃跑出来了。

得知杨茂林的情况后,细心的乘务员专门给他加送了饮料和毛毯,还为他免费升舱。“吃些东西吧。飞机上那么多解放军都是去参加救灾的,你一定要放宽心!”随后,热心的机组人员又与地面取得联系,告诉杨茂林道路和车辆情况,他的心情又沉重了起来。

经过数小时的飞行,22时23分,多次延时起飞的航班终于降落在成都双流机场。杨茂林刚打开手机,一条信息马上跳了出来:“我和娃都好,你啥时候到家?”

双流机场专门为救援人员和家在灾区的乘客开辟了绿色通道。在熙熙攘攘的到达大厅里,随处可见来自全国各地的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专业救援队、红十字会人员、爱心志愿者……一位成都当地的乘客边发微博边对记者说:“来得好快!”“我们还不算快,先头部队早进去了。”多支救援团队都这样回答。

刚走出候机楼,大家耳边就传来广播声:“在五号出口有爱心车队,免费送救援人员和灾区群众去雅安。”据记者目测,那里足有数十辆私家车。一位私家车主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过微博和微信建立专门的救援群,做到随叫随到。爱心车队里有很多出租车,一位司机说,他们今天来了上百辆,还有几百辆没轮上的当替补,明后天接着来。

正聊着,心急如焚的杨茂林登上一辆爱心车,奔着雅安而去。有了解放军和武警官兵,有了一路相随的如潮爱心,杨茂林们回家也许会更快些,更快些……【详细】

(责编:方蕊娟、秦华)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