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连线四川省委组织部

雅安芦山震后3小时收到第一笔“特殊党费”

2013年04月21日13: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董宇)据四川省委组织部提供的消息,芦山县7.0级地震发生后,雅安市党员干部全面动员,以一切为了灾区,一切服务灾区的态度,倾心倾力投入抗震救灾,基层不断涌现各类鲜活的典型。4月20日上午11时39分,震后3个多小时,石棉县亿欣钙业党支部就自发向县委组织部交纳5000元“特殊党费”,这是雅安收到的第一笔“特殊党费”。

党旗作引领,群众争相互助

在芦山县7.0地震中,雅安市雨城区中里镇3650户农户受灾,4人不幸遇难,29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当地党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抗灾自救。在受灾最严重的中里镇龙泉村5组,村支书杨才俊第一时间把鲜红的党旗插在了抗震救灾最前沿的阵地上,他带领党员突击队连续9小时坚守救灾一线,汇同陆续抵达的消防、医疗人员,从废墟中解救出4名群众,并搜寻出两名遇难者遗体。“关键时刻关键还是看党员。群众都在看,这个时候,我们必须让党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竖起来。”杨才俊认真地说。在党旗的引领和村支书杨才俊的感染下,当地群众积极提供救援工具,并自发加入搜救队伍,当地救灾工作迅速有序推进。

轻灾帮重灾,党员争先驰援

虽然雅安各县(区)均不同程度受灾,但由于震中芦山县受灾最为严重,其余各县(区)均派出救援队伍帮助救援。“5.12”汶川地震的重灾县汉源县第一时间组织成立了医疗、消防、公安、民兵预备役四支救援队伍驰援赶赴灾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踊跃报名参加。刚走下手术台的汉源县医院副院长任锦翔,主动请缨并迅速组建16人的医疗救护队立即奔赴灾区。公安民警王诗皓在母亲严重骨折、6岁的女儿生病住院的情况下,瞒住领导第一时间报名到灾区救援。民兵预备役救援队的王建刚激动地说:“芦山遭遇的灾情,我们汉源人感同身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到灾区抢险救援,每一个汉源人都义不容辞。”大树镇新民社区3组组长、预备党员徐春才自家房屋受损严重,但他却冲在救援一线:“这个时候,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小家就顾不上了……”

都是家乡人,各方争献爱心

4月20日上午11时39分,震后3个多小时,石棉县亿欣钙业党支部就自发向县委组织部交纳5000元“特殊党费”,这是雅安收到的第一笔“特殊党费”。在交纳党费的现场,含着眼泪的亿欣钙业党支部书记哽咽着表示,都是家乡人,一定要向重灾区同胞表达这份心意,党支部下一步还将组织企业党员、职工积极为重灾区捐款、捐物。4月20日下午,汉源县工商联召开会议,向联系企业发出倡议,动员大家积极向芦山重灾区捐款献爱心。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响应号召,现场捐款就达16.2万元。锦泰企业负责人现场还表示,公司已成立30人的应急救援队伍随时待命,并准备了丰富的药品和食品。目前,各县(区)接收的捐款和“特殊党费”还在陆续增加。 

独家连线:
  ·雅安党员干部扫描:村支书身患癌症坚守一线
 
 ·雅安:近万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三农党员服务团”
 
 ·雅安在震中芦山县每个临时安置点成立临时党支部
 
 ·雅安市百余支党员抗震救灾小分队奋战一线
 
 ·雅安市各县区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地震抢险救灾

(责编:董宇、权娟)


相关专题
· 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