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建设25个大型社区公益用房

2013年04月20日08: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19日讯(记者李天池 卢军)哈尔滨今年将继续加大城市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使用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社区公益性用房建设项目25个,完成城市社区日间照料室127个。这是记者从19日召开的哈尔滨市社区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哈市今年将在道里、道外、南岗等区内建设25个1000平方米以上的社区公益性用房,并建设日间照料室127个和101个农村社区日间照料室。还将培育规范型社区、服务型社区、平安型社区、环保型社区、再就业型社区等特色社区,打造社区十五分钟生活服务圈,市区内90%以上的社区将要实现群众文化、医疗、助老、缴费、服务“五不出社区”。哈市还将探索建立市、区、街道、社区“四位一体”的城市数字化管理服务模式,通过推进社区管理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加快解决社区网格管理的信息化问题。

  据了解,哈市还将不断完善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将农村社区建设纳入到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在农村社区硬件建设及服务功能建设、自治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大胆尝试和探索。并在哈市道外、平房、松北等下辖的农村社区建设69个300平方米以上的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和88个1000平方米以上的文体活动广场。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