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善行河北】青县成立首支农民志愿者队伍

2013年04月19日07:52    来源:河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边贵成 记者马国胜)“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成为道德模范,但都可以成为志愿者。志愿者重在志愿,我愿尽己所能,力所能及帮助别人,为家乡父老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青县在金牛镇打虎庄村举行启动仪式,在该村成立了全县首支由300多名村民组成的农民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代表、打虎庄村村民李兆旺激情洋溢的发言,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志愿者代表们共同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启动仪式后,农民志愿者们先后来到村幸福院和幼儿园做义工,打扫卫生。

  为进一步擦亮“道德青县 爱心之城”品牌,青县发出了在广大乡村成立农民志愿者队伍的倡议,决定在涌现出了带着病母谈生意的张强等众多道德典型的打虎庄村成立首支农民志愿者队伍。打虎庄村农民志愿者队伍下设卫生清洁、治安巡防、农技服务、扶危济困等多个志愿者服务队,每个志愿者可以加入一个志愿服务队,也可根据自身条件加入多个志愿服务队。各志愿服务队每月组织开展2至3次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县将在总结打虎庄村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县各乡镇选择2至3个试点村,根据村庄特点建立农民志愿者队伍,比如以蔬菜种植、畜牧养殖为特色的村,将重点组建农技服务志愿者队伍,到年末力争试点村志愿者人数达到全村人数的30%。另外,该县文明办将组织人员对农民志愿者队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总结,年终评选优秀农民志愿者组织和优秀农民志愿者。

(来源:河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