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黄金价格连续暴跌

2013年04月19日07:28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 肖建生)国际黄金价格连日出现暴跌。今天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成交价格,每克9999的黄金为275.98元,9995的黄金为275.30元,与年初的黄金价格相比,已跌掉30%以上。

  黄金价格的暴跌刺激了投资者和消费者购买黄金和黄金首饰的欲望。记者今天在湖南黄金现货交易中心、湖南金鼎黄金交易中心看到,前来购买黄金现货的投资人不少,据这两个交易所的服务人员介绍,最近前来购买金条的投资人不断增加,最多时一天达到200多人,有一位投资人一天就买了500万元的金条。与去年黄金处于高价位相比,平均每天购买黄金的人数增加了10倍以上。记者在现场询问了购买黄金的投资人,对黄金价格的走势有何看法,有的认为黄金价格经过今年来的连续暴跌,已经具备了投资的价值,有的认为黄金的价格经过暴跌后会有反弹,至于长期走势,即使还有下跌,也不会有太大的空间。

  在阿波罗、平和堂以及一些黄金首饰的专卖店,记者看到前来购买黄金首饰的人很多。据售货员介绍,过去4月份都是黄金首饰销售的淡季,但今年由于黄金价格连续下跌,4月份成了销售的旺季。

  黄金交易中心服务人员介绍,大量购买黄金现货的投资人,其基本的心理都是对当前的通货膨胀抱有较大的预期,所以购买黄金作为保值增值的品种,正好目前黄金价位较低,所以大量买进。但从长期来看,随着美元的回升,黄金价格仍有下跌的空间,对此,提醒投资人要注意投资风险。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