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北京出租车改革措施将公布 习近平两月前曾探访“的哥”

2013年04月18日09: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编者按】媒体报道,北京市为缓解打车难制定的《关于加强出租汽车管理提高运营服务水平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即将公布。此时,距离春节前夕习总书记看望北京某出租客运有限公司仅过去两月的时间。

有评论指出,高层到一线调研“打车难”问题,充分反映出这一关系到民生幸福感的顽疾已经到了必须彻底解决的时候。而此次《意见》提出的相关政策,则直指北京出租车行业的核心利益,旧的利益格局有望因此被打破。停滞多年的出租车行业改革,将向前迈出关键的一步。

2月8日,习近平在北京市祥龙出租客运有限公司与正在作车辆保养的司机师傅亲切交流并向他们拜年。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2月8日 习近平探访“的哥”、“的姐”

2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市祥龙出租客运有限公司,了解节日期间出租车运营情况。听说总书记来了,许多“的哥”、“的姐”围拢了过来,总书记十分关心群众反映突出的“打车难”问题,询问他们的看法。“停车太难”,“油价也贵”,“出租车站、停车位少了”,“应该建立统一的调度平台”……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发言。

总书记听了以后表示,你们工作很辛苦,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方便,为城市交通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刚刚开了个神仙会,你们讲的很实际,有关部门要择其善者而从之。行胜于言,应该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加强科学管理,提高职业道德水平,努力解决好“打车难”问题。

王凤进是北京银山出租车公司的一名司机,同时也是雷锋车队的队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月8日下午,王凤进作为一线司机代表参加了会议,为总书记提到的打车难等问题建言献策。

提到与习总书记的座谈,王凤进十分感动,“总书记一直站着跟我们聊,对我们这个群体表示关心,对我们面临的问题要求尽早解决,态度特别诚恳”。

王凤进说,2月8日,自己接到参会通知,“起先并不知道习总书记会来看我们,只知道要去参加座谈会”。王凤进说,参会的23名司机是北京10家出租车公司选出的代表。

“我们反映的都是很细的、来自一线的、需要切实解决的问题”,王凤进说。

王凤进回忆,习总书记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他说乘客打车难,你们收入低,我很关心这个问题。怎么能更好地解决,让周围的管理人员赶紧出一个方案,尽快出台,让乘客和司机都满意。”【详细】

更多独家报道:

·多地“公车私用”抬头迅即被严惩 科技手段助力监管

·改作风"八项规定"全国落地 调研开会限时长 倡"素颜"新会风

·各地两会“新气象”:接待务实环保 简报短小精悍

·2013“中国式”过年:奢侈年礼遇寒冬 公车私用受约束

(责编:李源、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