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白介夫同志逝世

2013年04月17日07:1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白介夫同志遗像

北京市政协原主席、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白介夫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4月4日在京逝世,享年92岁。

白介夫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昨天上午,刘延东、郭金龙、王家瑞、刘淇、吴仪、贾春旺、孟学农、龙新民、王安顺、杜德印、吉林等前往八宝山为白介夫同志遗体送别。

白介夫同志1921年1月生于陕西省绥德县,1938年奔赴延安参加革命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期间从事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抗战胜利后参与筹办《东北日报》,历任通化市、营口市、辽宁省高教局领导。1957年起在中科院化学物理所、化学所任领导,“文化大革命”期间受到迫害。

1972年到北京市工作后,白介夫同志主管教育、科技、卫生等方面工作。1986年当选市政协主席后,他围绕首都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注重加强政协组织自身建设,重视发挥政协组织优势,积极团结和争取各方爱国人士,为首都科学发展、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做了大量工作。

白介夫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家乡代表及中央和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慰问。(记者 王皓)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更多关于 讣告 的新闻
· 王书明同志逝世
· 崔方功同志逝世
· 抗日离休干部杨金福同志逝世
· 陈卓同志逝世 享年88岁
· 赵其珍同志逝世
· 关庆波同志逝世
· 李盛才同志逝世
· 王纪元同志逝世
· 吴元厘同志逝世
· 鲁岐山同志逝世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