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兴联系群众之风

2013年04月17日10:14    来源:内蒙古日报

  为什么要讲密切联系群众?因为我们党是共产党,是始终代表人民利益的党。

  衡量党风状况,最直接、最主要的标准,就是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王君书记在自治区推进重点工作动员大会上指出要大兴联系群众之风,抓住了加强党风建设的核心。

  密切联系群众,既是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党的政治优势。我们党90多年光辉历程充分证明,正是和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保持鱼水关系,我们党才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

  当前,随着交通、通信条件的改善,不少干部上班“走读”、工作“遥控”,与人民群众待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一些领导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显现:有的高高在上,摆官架子;有的忽视民意,轻率决策;有的只谈空话套话,不干实事;有的沉湎于文山会海,满足于迎来送往;有的报喜不报忧,掩盖矛盾和问题等等。此类问题虽然发生在极少数领导干部身上,但是其影响非常恶劣,严重损害了群众对党的信任。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

  大兴联系群众之风,各级都要抓紧健全完善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制度,明确深入基层的次数和时间,经常性地与群众保持联系,奉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态度。这不仅是防止领导干部脱离群众的一种重要手段,也是发现和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

  大兴联系群众之风,要求领导干部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自觉行为,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下转第三版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