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机构编制业务培训教材编写工作开始启动

2013年04月17日09:52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要求,适应新时期机构编制业务培训和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需要,经中央编办领导同意,机构编制业务培训教材编写工作从今年开始启动。中央编办汪永清主任对教材编写工作十分关心和重视,要求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践,把编写教材的过程作为总结经验、深化认识、提炼规律的过程,努力使教材成为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培训的必备书籍,成为公共管理学、行政学、政治学等学科的重要参考书目。为扎实推进教材编写工作,中央编办成立了机构编制业务培训教材编辑委员会,吴知论副主任担任编委会主任,编委会负责教材编写的总体规划和组织领导。王峰、何建中、张崇和副主任对教材编写给予了具体指导。中央编办各司级单位认真组织开展所承担的教材编写工作。教材编写得到了省级编办以及部分市县编办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一些地方编办同志直接参与或承担了教材编写任务。此外,根据需要还邀请了一批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部分教材大纲的起草、研讨以及教材文稿的统稿、审定等工作。

  这套培训教材分为基础教材、参考教材、专题讲义三类,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时代性和实用性。基础教材,突出机构编制工作基本知识、基本政策和基本业务;参考教材,主要为干部学习提供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工作案例等方面的资料知识;专题讲义,侧重有关改革管理专项工作的解读释义。按照教材编写总体规划,每年编印数本教材,先行试用,大致利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适应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需要、体现改革发展要求、满足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岗位和工作需求的业务培训通用教材体系,在推动机构编制事业科学发展和建设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