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农技人员 田间地头“传宝”

2013年04月17日05:00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颜安 通讯员 安毅)“要尽量减少浇水次数,让秧田始终处于旱田不旱的状态,这样才有利于秧苗根系长、根毛多……”近日,南川区兴隆镇金星社区种粮大户鲁其中的集中育秧田边聚集着30余人,或蹲或站,原来这是该镇农技人员正在给农户们上课,现场指导秧田管理。

  在金湖村种粮大户杨仕伟的旱育秧田里,农技人员刘先木一边帮着清除苗床上的杂草,一边向他传授旱育秧的苗秧配肥、苗床整作以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等相关知识。“我们只有走到农民中间,才知道农民需求是什么,只有走进田间地头,农业技术才能找到结合点,才会变成效益……”刘先木感慨地说。

  农技人员田间地头“传宝”,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普遍欢迎。“现在都是科技种田了,施肥先要配方,有了病虫害可以生物防治,农技人员还经常到田头为我们进行‘点菜式’培训……”杨仕伟笑呵呵地说,有了科技人员现场指导,他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信心。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