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一季度全市水路客运量止跌回升

2013年04月16日04:21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夏元)市交委4月15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一季度全市公路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均保持10%以上增速,水路客运量和旅客周转量开始止跌回升。货运方面,随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公路、水路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等多项经济指标也都保持了10%的增速。

  据介绍,因为2013年春运贯穿整个一季度,期间全市公路客运量达到4.27亿人次,同比增长10.11%;公路客运完成旅客周转量为131.94亿人次/公里,同比增长11.33%。

  公路货运方面,一季度全市完成货运量2.25亿吨,完成货物周转量216.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均在10%上下,其中3月份货运量增速最为明显,两项指标同比增长分别达到11.7%、12.06%。

  市交委负责人表示,随着长安、小康等车企新车型不断上市,大型装备机械产品出口向好,货运车辆进一步向大型化、重型化发展,是当前公路货运一大趋势。一季度参与公路货运的货车总吨位数达到113.6万吨,同比增长3.1%。

  随着高速路网连通,水路客运近年逐渐“冷清”,不过今年长江支流水路出行客流增多,一季度全市水路客运量开始止跌回升,完成客运量307.1万人,完成旅客周转量2.12亿人次/公里,同比增长均在2%上下。

  同时,水路货运持续给力。一季度全市水路完成货运量2884万吨,同比增长10.3%;完成货物周转量367.1亿吨/公里,同比增长9.17%。

  市交委表示,一季度全市港口货物吞吐量保持了10%的一贯增速,另外集装箱吞吐量达到22.25万标箱,同比增长24.11%,已取代以前的滚装船运输,成为水路货运“主力”。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