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荣告诫干部勿受浮躁风气影响:把心思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

2013年04月16日13: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作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干部,我们要始终保持健康心态,不要过多地受到浮躁风气的影响。”昨天的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市委书记王荣再谈干部心态和作风时表示,目前,抓改革、谋发展、促转型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干部要切实把心思和精力更多地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要切实做到勤勤恳恳干事业,踏踏实实抓落实。

干部队伍中也存在“中国式过马路”现象

“中国式过马路、闯红灯现象,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也存在。”王荣说,当前,我们国家正处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时期,一些干部难免心态失衡,心浮气躁,甚至受到社会上不正当风气影响,存在急功近利的想法。这种浮躁心态有三个不利于:不利于我们做好工作,不利于干部自身生活质量的提高,不利于形成良好的干部间关系。因此,作为深圳的干部,对此必须引以为戒。

坚决反对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心态和行为

王荣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讨论活动和作风转变,进一步鼓励和褒奖那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奋发有为的干部,坚决反对那些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心态和行为,更要防止一些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现象在深圳出现。

“我希望在任何时期,深圳干部都能始终保持健康的心态,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来。”王荣说,市委会对每一位干部负责,市委会尊重大家对每一位干部的肯定。

任何人打着我的名义做生意都是不允许的,你们也不要投其所好

“再次重申,我没有什么亲戚在深圳做生意。”王荣说,任何人打着我的名义做生意都是不允许的,你们也不要投其所好,我更不会让你们任何一个人为我办私事,我也希望我们的干部都能保持一个正常的心态,这是对事业负责,也是对我们自己负责。

干部任用的首要前提是要得到大家公认

王荣说,经过大部门制改革和设置功能新区等举措,深圳目前已基本形成扁平化管理架构,在干部配备任用上跟全国其他地方有些不一样,我们的新区、老区之间,老区(新区)和部门间的负责人双向流动都是正常交流,不存在什么好坏或差异化之分。

“市委在干部的使用和配备当中,确实既考虑了当前干部岗位的需要,也有对全市干部的通盘考虑、长远考虑。”王荣说,当然,一个干部怎么使用,首要前提是这个干部要得到大家的公认,这个公认也不是一时的情况反映,也需要时间的积累和长期的观察。

在工作中有所建树最值得珍惜

“总体上来看,深圳干部还是心态健康,处在一个良好的氛围之中。”王荣说,其实,每一个人总结自己一生时,相信感觉最踏实的时候,就是自己当年干事创业时,而不是随着社会的浮躁之风随波逐流。一个人一生当中,在某个岗位或是某一项工作当中,都能有所建树、有所积累,这是最值得珍惜的。(记者 肖意 甘霖)

相关新闻: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