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王宪魁谈加强作风建设:改进作风 从省委率先做起

记者  郑少忠

2013年04月16日08:3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从省委一班人率先做起,进而带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从自身查起、从自身改起,以反对本本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重点,切实解决作风建设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时间:4月13日

场合: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加强作风建设,始终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政治优势和宝贵财富,始终是我们党充满朝气活力、经得起风浪考验、各项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在4月13日举行的黑龙江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省委书记王宪魁说,有了好的作风,人民群众才能相信我们、支持我们,我们党才会有执政的根基、发展的血脉和前进的力量,才能团结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在肯定绝大多数领导干部都能够深入群众、联系群众的同时,王宪魁严肃指出一些干部身上存在的群众观念淡薄,同群众感情疏远的问题。他说,有的人调侃时很有兴奋点,工作没有着力点;有的成天忙于事务、忙于应酬,对学习抓得不紧甚至不以为然,“学风不浓、玩风太盛”;有的学的是一套,干的又是一套;有些学习发达地区发展的本领不快,但学习人家的生活方式一点也不落后,讲排场、比阔气——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淡薄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好作风、好传统淡薄了。种种不良作风、不良风气必须坚决制止!

“有些干部和我到基层调研,夏天怕太阳晒、待一会儿就躲在树底下乘凉,冬天怕冷、待一会儿又躲进暖气屋子里——这样的工作作风,怎能密切联系群众?这样的精神状态,怎能和群众打成一片?”黑龙江冬季漫长严寒,结合天气特点,王宪魁举了一例,引发与会者强烈共鸣。

“联系群众如鱼得水,脱离群众似树断根。”王宪魁说,我们就是要从省委一班人率先做起,进而带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从自身查起、从自身改起,以反对本本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重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切实解决作风建设中带有普遍性的问题,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躬下身去,干一番事业,做践行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的典范,奋力拓创黑龙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王宪魁语气凝重的一番话,让与会者感受到决心和信心,体会到责任和使命。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