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汪洋在云南灾区考察时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减灾工作

2013年04月15日08: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去冬今春以来,云南降雨持续偏少,气温持续偏高,旱情相当严重,部分地区人畜饮水困难,工农业生产受到影响。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2日至14日在云南考察灾情,指导抗旱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把抗旱减灾保民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千方百计保证群众基本生活和春耕用水,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汪洋先后到受灾最重的宾川、祥云、南华等县,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水库塘坝详细了解旱情灾情,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商当前抗旱减灾应急之策和水利建设长远大计。他强调,当前最为紧迫的任务是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落实供水措施,不能让群众没有水喝。要强化农业抗旱措施,引导农民调整结构,推广抗旱、节水技术,发展旱作农业。要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重大人员伤亡。同时,对可能出现的旱涝急转,要高度重视,提早抓好防汛抗洪工作。

  汪洋指出,云南连续几年发生严重干旱,暴露出工程性缺水问题突出,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水利建设。在继续加强控制性水利骨干工程建设的同时,把建设小水窖、小塘坝等小型水利设施作为解决山区农民用水问题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抗御旱灾能力。(新华社昆明4月14日电)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汪洋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