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轨道3号线发车间隔有望缩短至2分30秒

2013年04月13日07:15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永芹 实习生 杨骏)高峰时乘坐轨道3号线,不少市民直呼太挤了。那么,有没有办法解决呢?4月12日,记者从国际单轨交通(重庆)高峰论坛上获悉,随着技术进步,轻轨3号线将逐步缩短发车间隔,最小发车间隔有望由目前的3分20秒缩短至2分30秒。

  在论坛上,有专家表示,目前轨道交通发车间隔有望缩短至75秒,1小时运能为4万人次。对此,重庆轨道集团所属设计研究院的副院长何希和表示,目前对轨道3号线来说,不需要将发车间隔缩短至75秒,间隔2分30秒就可满足客流量需求。

  何希和称,以现在轨道3号线的高峰发车间隔,1小时运能最高为2万多人。目前,轨道集团已具备将发车间隔缩短至2分30秒的能力,并有计划将此技术投入实际运营。届时,轨道3号线高峰运力可达每小时3万人,运力增加两至三成。不仅如此,从车辆编组来看,3号线也有从每列6个车厢增加为8个的上升空间。

  轻轨3号线运行于鱼洞至江北机场沿线,开通运营里程达56公里,是贯穿主城南北方向的轨道交通大动脉。目前,在跨越式单轨技术运用方面,3号线已远超日本大阪那条长28公里、曾创下吉尼斯纪录的轨道线,成为当今世界最长的跨座式单轨交通线。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