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为玉树援建一线人员体检

2013年04月12日08:04    来源:青海日报

  中铁建工路桥分公司

  本报玉树讯 (记者/姚斌 通讯员/邢晓岩) 玉树援建工程近日全面开工,而此时玉树依旧高寒缺氧,针对特殊的地理环境,以及农民工朋友对高原反应知识缺乏了解,4月9日上午,中铁建工路桥分公司特意邀请了中国中铁指挥部卫生所医生来到施工现场,给农民工朋友进行健康检查并讲解高原病的应急常识。

  玉树高原,缺氧、寒冷、日夜温差大,初到这里,施工人员或多或少都会面对头疼、恶心、胸闷等症状,然而对于长期在外施工的农民工朋友来说,这些“小病”,并不会引起他们足够的重视,本次体检主要为农民工测量血压、脉搏及血氧含量等指标,还一一询问身体情况及相关症状,仔细诊断,详细讲解。

  检查结束后,医生用通俗的语言以及这两年来他亲身参与的治疗病例举行了小型讲座,给大伙讲解了多种高原反应及如何应对各种不适……

  “过年时就听邻居说在玉树干活是苦点累点,但是挺开心,工资准时发,还有工地电影看,这不我也来了,刚来就给做个身体检查,还发了应急药品,这真是我没想到的……”一位今年刚到玉树施工的农民工朋友说道。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