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俞正声:党员干部要弘扬菊美多吉同志的可贵精神

努力使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13年04月11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俞正声会见菊美多吉事迹报告团成员强调

党员干部要弘扬菊美多吉同志的可贵精神

努力使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刘维涛)菊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会见了报告团成员。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菊美多吉同志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推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使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菊美多吉生前是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瓦日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2012年5月因病殉职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3岁。参加工作以来,菊美多吉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服务,办了许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他去世后,人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他的崇敬与怀念。俞正声向菊美多吉的亲属表示慰问,他说,菊美多吉同志始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始终立足基层、一心为民,始终珍视团结、反对分裂,始终忘我工作、默默奉献,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共产党人的时代赞歌。

俞正声指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要靠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万众一心朝前走。要深入学习菊美多吉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忘我工作、务实进取的敬业精神,清正廉洁、默默奉献的崇高品格,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强国之梦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走好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俞正声强调,近年来,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基层基础得到巩固,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但同发达地区相比,仍存在很大差距。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菊美多吉同志身上这种不怕困难、苦干实干的“高原牦牛”精神,推动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着力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好生态环境,维护好社会稳定,使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参加会见。

报告会由中宣部和四川省委联合举办。各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代表,北京市基层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代表等700多人参加报告会。菊美多吉妻子昂旺巴姆和报告团其他4位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讲述了菊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报告感人肺腑、催人泪下,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报告会发言摘编见第十三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