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俞正声分别会见赞比亚总统

强调发扬传统友好 开创中赞合作新局面

2013年04月11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吴乐珺、李伟红)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赞比亚总统萨塔。

  李克强表示,中赞是老朋友、好朋友。两国建交近半个世纪以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开展了密切合作。当前,中赞合作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同赞方共同努力,加强政治引领和总体规划,增进了解互信,为双方合作提供可靠政治保障。结合双方经济政策和发展战略,扩大经贸往来,深化投融资合作,发挥重大项目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加强对赞技术转让和人员培训,带动当地就业,提升赞自主发展、多元发展能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希望赞方继续维护中方企业合法权益。

  李克强指出,加强中非友好合作是中国对外政策的重要基石。中方愿与非方一道,以实际行动共同开创合作新局面。

  萨塔感谢中国多年来对赞比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赞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经贸、农业、航空、旅游等领域合作。中国在赞公司帮助赞扩大了就业和出口,赞方欢迎更多中国公司赴赞投资,更多中国公民赴赞旅游。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0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赞比亚总统萨塔。

  俞正声说,中赞传统友谊是两国共同的宝贵财富。总统先生首次来华访问,与中国领导人就中赞关系和务实合作达成广泛共识,签署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协议,相信中赞传统友谊将得到继承和发扬,并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俞正声向萨塔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和政党制度等情况,表示中国全国政协愿同赞方密切人员往来,加强在民主法治、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交流,探讨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为促进各自国家建设和增进中赞友谊做出新贡献。

  萨塔说,中国是赞比亚传统友好国家,如今拥有令世人羡慕的市场、资金、技术。赞比亚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赞投资,希望拓展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