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强化责任完善制度管好用好强农惠农富农资金

2013年04月10日04:59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翔)4月9日,市委常委、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农工委书记刘光磊主持召开全市涉农资金使用和监管专题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对2012年涉农资金使用、监管和审计情况的汇报。刘光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市“三农”发展大局出发,进一步落实责任、规范制度,管好用好今年的强农惠农富农资金。

  刘光磊说,近年来,全市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不断加大,财政支农资金逐年增加,现今又将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从目前总的情况看,全市涉农资金使用、监督情况较好。

  刘光磊要求,加强涉农资金的管理,必须强化责任的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同时,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市级层面要以纪检监察部门牵头,审计、财政、农委等部门参与,建立联席会议制度,一季度进行一次分析研判,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刘光磊强调,涉农资金的管理,基层是一个重要环节,今后,乡镇要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资金的监管,做到盯人、盯事、盯项目,从源头上杜绝资金使用漏洞。还要进一步加强透明度和资金使用的有效性。对违法违纪违规案件,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

  副市长张鸣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资金的使用方向,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