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杜家毫:让平安建设成为民心工程

2013年04月10日15:52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杜家毫

  自黑龙江开展“平安龙江”建设以来,平安建设越来越深入百姓生活,越来越受到群众拥护,“平安龙江”建设正在成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保障工程,人民群众拥护的民心工程,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

  建设平安文化

  从平安建设的实践看,平安体现了群众“平安是福”的价值追求,有着历史文化的传承意义,平安建设就是要契合中国特色社会管理体系建设,按照“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要求,进一步营造氛围和环境,动员好、组织好、依靠好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投身到平安建设中来,建设“平安成果人人共享,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新时期平安文化,这是平安建设深化发展的不竭动力。

  建设平安文化要发挥群团等社会组织、社会服务管理优势,加强组织自身创新,完善其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职能,赋予群团组织更多的工作资源和条件,使他们有能力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服务。建设平安文化要大力培育“平安志愿者”队伍,动员社会有利资源,通过志愿服务,在人民群众中组织开展调和矛盾、化解纠纷、帮教帮扶、教育挽救、邻里守护、传递信息等活动,不断提高平安建设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