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周刊】“大山的儿子”樊渭:我就是一名护林员

    殷鸿福是我国地球科学研究领域一个响当当的人物。半个世纪以来,他一直在地质科学的沃土上“精耕细作”,他把所有的青春、才华、智慧都奉献给了我国的地球科学研究与地质教育事业。

头条人物
“大山的儿子”樊渭:我就是一名护林员
  今年53岁的樊渭,从2003年3月起担任秦皇岛市林业局副局长,分管森林资源管理、森林防火和森林执法工作。2011年,樊渭因在扑灭“4·12”森林火灾中表现突出,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我其实就是一名护林员,任务就是把那些好不容易长起来的树木看护好、保护好。”樊渭说。【详细】

  没事就往山里钻 深爱这片山林
  “十年封山,不一定成林。但一把大火,就可以让几十年、上百年的森林消失殆尽。”话语不多的樊渭,对森林火灾危害认识非同一般。秦皇岛市有林地面积447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1.98%。要想在火灾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灭火,就得熟悉每一片树林的情况和每一条进入森林的道路。所以,樊渭没事就往山里跑,往林子里钻。【详细】

  合理部署灭火力量 打好每场硬仗
  2011年4月12日,樊渭接到了抚宁县大新寨镇大石窟村发生森林火灾的报告。他知道,大石窟村地处背牛顶景区,靠近祖山,如果不及时扑灭,将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樊渭立即赶往现场,并第一时间向相关领导进行汇报,调遣扑火力量火速赶赴起火点。【详细】

  当领导要行得正 不要让群众戳脊梁骨
  随着经济的发展,毁林、非法占用林地的案件越来越多,森林资源管理任务越来越重。樊渭说:“当领导的就要行得正、活得正,堂堂正正,不要让群众戳脊梁骨。”樊渭先后实施了燕山山脉森林防火一期和二期工程,涉及资金1000多万元。好多厂家商人找到他,采购他们提供的货物,以高额的提成方式回报。樊渭一一拒绝,通过公开招标,依法采购。【详细】

  ·【最美基层干部】 林业干部樊渭:坚守心中那片绿
党员风采
人武部政委黄晓成:一言一行都代表党形象
  28年前,在弹火纷飞的南疆前线,他在党旗上写下献身报国的血书,两次负伤,荣立二等战功……今年他以最高票当选“感动甘肃十大陇人骄子”。
  2005年3月,黄晓成从兰州军区“钢铁红军师”,调到西和县人武部任政委。当时,西和县人武部欠账40万元,职工工资长期拖欠,牵扯5桩官司和民事纠纷,40多间门面房连续30年被人廉价租用,人武部门口挤满要钱的上访群众。【详细】
村支书王忠宁:一句承诺 一心为民
  他曾有两个承诺:一个是穷村不翻身,我就不回城;一个是给妻子的,他说只做一任村支书就回城陪家人。给村民的诺言他做到了。但给妻子的诺言再也不能实现。王忠宁,普陀区六横镇双塘社区沙头村原村党支部书记。
  50岁的王忠宁身穿一身白色休闲服,身材魁梧,一米八的个头,几乎要碰到矮平房的屋顶。“我来这里,就是要为家乡做点实事,”他承诺:村里面貌不改变,就不回城过安稳日子!【详细】
记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黎世民
  泌阳县铜山乡焦竹园村是驻马店西部一个省级贫困村,2009年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2700元,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短短几年村民人均年收入已迅速增长到6000元左右。村民们谈起这一变化都交口称赞:“多亏了省里派来的黎书记!”
  2010年11月,村里刚刚完成了公司和合作社注册登记。黎世民做了甲状腺肿瘤切除手术,但休养不到一周,他又回到村里忙工作。这股“拼命三郎”的劲头,让村民们把他当成了自家人。 【详细】
身边的感动
“老年管事团长”80岁成新党员
  “俺现在是中共预备党员,到今年11月就转正了!”4月2日,记者到宁阳县鹤山乡赵庄村采访时,正碰到村里“老年管事团”团长徐炳金,80岁的他正领着一伙老年人在排练新节目《逛社区》。谈入党的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徐炳金年轻时柳琴、山东快书、京剧样样精通。1964年,他创作的戏曲《兄弟相争》获得泰安军分区汇演一等奖,被推荐到省里参加汇报演出。【详细】
央视记者翟树岩:老翟和他的摄像机
  3月21日,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记者翟树岩赴四川采访春耕抗旱,对于常年奋战在农村一线的记者来说,这原本是一次和平时一样的采访,但这一次,翟树岩却永远留在了采访的路上……
  3月27日,翟树岩的遗体告别仪式上,上千人为之流泪送行。人们说,翟树岩很平凡,但他平凡的小事汇集在一起,让人感动。同事李欣说,每次出差老翟一般都坐副驾驶,一是出于对我们的保护,更重要的是看见好的画面可以随手拍。 【详细】
老党员回乡献爱心 捐1万改善村民饮水
  4月7日,记者在平遥县香乐乡大羌村看到,该村唯一水房门前,各类健身器材摆放有序,道路全部硬化,150棵树苗迎风耸立。村民们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89岁高龄的解黎明老人捐资1万元修建的。”村民王二牛对孩子说:“你们以后记住,一定要爱护环境,不能随便倒垃圾,否则对不起解奶奶!”
  解黎明是临汾供电公司离休干部,15年来,她坚持用养老金助学济困,累计捐款12.75万元,被中组部授予“全国老干部先进个人”称号,被评为2012“感动山西”十大人物之一。 【详细】






我要发表留言(现有留言: 条)
  • 匿名发表  署名:
  • 验证码:

  •    
  • 留言须知
  • 编辑: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