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李克强:深化务实合作 造福中拉人民

2013年04月09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李克强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时强调

深化务实合作 造福中拉人民

4月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4月8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吴乐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

李克强说,秘鲁是拉美重要国家,也是与新中国建交最早的拉美国家之一。中方愿与秘方一道努力,按照建设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共识、新要求,不断深化友好互利合作。中秘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要完善现有合作机制,深挖自贸协定潜力,共同抵制贸易保护主义,不断提升两国贸易水平,发挥投资拉动作用,拓宽在金融、基础设施、科技、人力资源等领域的合作,把两国务实合作做大做强。

李克强表示,中方赞赏秘方对建立中拉合作论坛、推进中拉整体合作的积极态度,愿同包括秘鲁在内的广大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一道,推动中拉合作取得积极进展,造福两国和中拉人民。

乌马拉说,亚洲和拉丁美洲经济充满活力,互补性强。中国是秘鲁最大贸易伙伴和外资来源地,秘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积极落实此访取得的丰硕成果,扩大经贸、投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和中拉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