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俞正声分别会见芬兰秘鲁总统

2013年04月09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8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4月8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芬兰总统尼尼斯特。新华社记者马占成 摄

4月8日,中国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4月8日,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记者李伟红)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芬兰总统尼尼斯特和秘鲁总统乌马拉。

会见尼尼斯特时,俞正声说,芬兰是中国在欧盟内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各领域合作广泛深入,特别是在节能、环保、科技、创新等新兴领域合作不断拓展。芬兰在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经验,这些优势同中国发展的需求契合度很高,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总统阁下同习近平主席就共同构建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今后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全国政协愿与芬兰议会和社会各界保持经常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推动中芬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尼尼斯特表示,中国实现“中国梦”将使包括芬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受益。芬中在清洁技术、城镇化等领域合作空间广阔,期待进一步深化芬中互利务实合作。

会见乌马拉时,俞正声说,中秘同为发展中国家,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现实和长远利益。中方愿同秘方共同努力,不断增强政治互信,深化农业、矿产、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全国政协愿进一步加强与秘方的友好往来,为促进中秘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使中秘友好更加深入人心,使中秘合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乌马拉表示,中国是秘鲁最重要的合作伙伴。秘方希望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拓展双方在教育、文化、经贸、投资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使秘中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