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全面开工

2013年04月08日06:04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子阳)伸臂作业的塔吊,悬着成捆的钢筋升空;来来往往的运输车辆,在工地上有序穿梭。这是记者在吉林市昌邑区五洲国际城市综合体项目现场看到的热闹景象。进入4月份以来,吉林市充分发挥长吉图战略节点作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据了解,4月份,仅磐石市开工的重点项目就达81个,包括35个新开工项目和46个续建项目。其中,以电池材料、磐石一汽铸造项目为代表的5亿元以上项目6个,以众大医疗器械为代表的亿元以上项目53个。为了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磐石市建立了重奖重罚机制,按照“倒排工期、限定时限、责任推进”的要求,对影响项目按时开工的部门和责任人追究责任,对有重大贡献的单位给予奖励。

  年初,丰满区就开始着重推进项目开工前期筹备工作。实行重点项目包保责任制,要求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及相关部门对项目的前期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并派专人协助企业限时办结。目前,丰满区新开工30个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同期开工26个续建项目,总投资额达452亿元。

  昌邑区不断细化攻坚措施,积极帮助项目建设单位争取政策性贷款,不断拓宽融资渠道。目前,总投资30亿元的集交易中心、家居、五金、仓储物流、酒店于一体的五洲国际城市综合体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年均可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完成利税6.75亿元,安置2000余人就业。

  龙潭区项目建设工作部署早、动手早。相关部门加班加点、靠前服务,定期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度,集中研究解决问题。吉化北方空分项目、合成氨油改气项目已经完成土地平整,准备进行土建施工;5万吨组合聚醚、1万吨三氯化硼、15万套汽车转向器零部件等项目完成立项。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